close

最近常看御我和水泉的小說
很好看!!>~<
但是買這些小說往往都會讓我的荷包來個大失血......(嘆~)
但是卻也覺得不可惜!因為押這些小說的好看程度是絕對值得!!!
這些小說的笑點是真的超爆笑!!
所以呀!在看他們的小說時真的要在私下看才行
不然在大眾場合下看著的會得內傷..............
給大家看看試閱好了
這是御我的非關英雄5
不過要看更多請到御我的網誌去看喔!




--------------------------------------------------------------------------------
/1/*

【出書公告】非關英雄卷五:墮落天使Fallen Angel




封面:季洛初
繪者: 山鬼

書名:非關英雄卷五-墮落天使Fallen Angel

作者:御我

出版社:天使出版社

出版日期:2/2,2010

定價:229元



***

本書簡介:


我名為朝索‧安德利斯,職業是管家,待業中。


我出身擁有古老傳統的管家世家,接受過最嚴格的管家教育,若我謙虛的說自己是個還不錯的管家,世界上恐怕沒有人敢說自己是個完美管家。

即使如此,我也總是找不到工作,但這和我的專業能力無關,完全是種族歧視的問題。

我是名吸血鬼。


***


空白了一年之後,管家忙得不可開交,有太多錯過的事情等著他去補回來。


但沒想到世界變化得如此快速,讓守舊的吸血鬼幾乎無法招架。


少爺竟成為家喻戶曉的明星;


警方不再只是收拾善後而是主動出擊;


人類之中的特異能力者紛紛出籠;


各式各樣的非人正大光明地到處亂跑……





也許哪一天,人和非人之間當真再也不會有區別了吧?






父親大人鈞鑒:


如果主人仍舊是好主人,但卻不再是個好人,身為管家該如何自處呢?


請保佑少爺永保良善。



兒 朝索‧安德利斯 謹上


/2/*

【非關英雄】05-墮落天使Fallen Angel(試閱2)



當少爺回來的時候,我應該要站在門口迎接他才是,難道算錯時間了?我連忙放下碗筷,匆匆走到門口,一邊將掛在手臂上的毛巾遞給少爺,一邊道歉:「少爺,非常對不起,朝索竟沒在門口迎接您。」

「朝索,你不要緊張啦!是我提早回來了。」少爺有點心虛地小聲說:「因為我很想快點吃早餐……朝索,你煮了什麼?」

我立刻回答:「牛肉胡椒餅、鍋燒烏龍麵、總匯三明治、炸雞塊、叉燒包和炸鮭魚飯糰,另外還有炸薯條和馬鈴薯泥佐餐,餐後甜點是香蕉巧克力小圓塔。」

其實平時的早餐是沒有佐餐和餐後甜點,但因為是相隔一年後煮的第一餐,所以我忍不住多做了一些少爺喜歡的食物。

少爺「喔喔」兩聲,雙眼都發亮了,其他人也是如此,連天茶先生都放下手中的報紙,小谷更是做出要暈倒的姿勢,眾人看起來彷彿一年沒有吃早餐了。

少爺忍不住說:「先吃飯吧!我等等再洗澡就好了。」

「是的。」

因為少爺提早回來和決定先吃飯再洗澡,因此少掉一些準備時間,導致接下來的上餐真是有些手忙腳亂,但幸好今天的餐點種類很多,所以臨時還是可以拿出一些可以預先做好的食物到客廳充當前菜,讓我有時間準備其他需要烹調的食物。

很意外地,雖然已經多做了不少份量,但沒想到居然還是不足,我也只有一再進出廚房,直到冰箱裡的食材所剩不多,我開始擔心端不出菜來,眾人才捧著肚子說好飽。

少爺吃了十人份;小谷吃了三人份;天茶先生和五月都各吃掉兩人份;但是,亞恆一個人就吃掉十二人份的早餐!

也許我該再買一個冰箱,現在的冰箱恐怕連一天份的食材都放不下,更何況還得多準備一點食材,以免少爺大量活動後會想吃東西。

雖然大家捧著肚子說好飽,但當我端上香蕉巧克力小圓塔和各式飲料時,眾人還是拼命搶食,彷彿慢了一步就會吃不到,但其實,我做了八十個小圓塔,一個人可以分到十幾個,應該不用搶……呃!如果大家持續三秒解決一個小圓塔的速度,那也許還是要搶的。

是不是應該利用剩下的食材再做出一兩樣食物來呢?

我有點猶豫不決,看大家的模樣應該已經吃飽了,但是他們卻又不停搶食……這時,胸前的口袋突然傳來鈴聲,接通電話後傳來樂音的聲音:「管家,你記好了,少爺今天的行程只有下午一點到錄音室錄音,就這樣啦!你跟著少爺過去上工吧!我去睡覺了。」

到錄音室錄音?

「請等一等……」雖然想提問,但是手機卻只剩下「嘟嘟嘟」的聲音,我也只好無奈地收起手機,然後一字不漏地跟少爺報告。

少爺停下搶食小圓塔的動作,驚呼:「今天要去錄音了嗎?」

我有些不解的問:「少爺,但您不是模特兒嗎?為何要錄音呢?」

少爺非常開心地說:「喔!因為廣告要做一首歌來當背景音樂,初風哥就問我想不想自己唱,我就說想唱『吸血鬼』那首歌呀!所以樂音就幫我把歌曲的版權買下來了。」

說完,他又「啊」了一聲,連忙說:「對了,朝索你還不知道吧?樂音現在是我的經紀人。」

樂音當少爺的經紀人?我有些擔心的說:「少爺,讓吸血鬼去接洽工作恐怕對您的聲名不太好,雖然大多數人認不出吸血鬼,但還是有不少人有能力分辨出來。」

小谷大聲嚷嚷:「接洽什麼呀?樂音是負責推掉工作的吧?」

推掉工作?我有點迷惑了,經紀人的工作應該是負責接洽工作而不是推掉工作吧?

「朝索,你陪我去錄音好不好?」少爺有點遲疑的說:「我知道早上是你的睡覺時間,可是我第一次去錄音……」

「沒有問題。」我立刻答應,然後帶著開玩笑的口吻說:「少爺,我睡了整整一年呢!恐怕要有好幾天都睡不著了。」

少爺笑了出來。

我提出建議:「少爺,離下午一點還有一些時間,您要不要先練習在我們面前唱唱看呢?」

聞言,少爺立刻變得有點緊張。

「唱啦、唱啦!」

小谷大聲叫嚷,還不時大吹口哨,惹得五月都開口叫他「別吵」,但是他這樣不正經的模樣卻讓少爺放鬆了不少。

我連忙倒上一杯溫水,說:「少爺,先喝口水潤潤喉吧!」

少爺接過水後喝了兩三口,把杯子遞給我時卻看見眾人都盯著他看,這顯然讓他又緊張起來了。

「少爺。」我喊了一聲,少爺轉頭看我時,我微笑的說:「這讓我回想起當初少爺第一次去KTV的情況,那天晚上少爺唱這首吸血鬼唱了有十次吧?您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呢!」

「嗯!」他用力地點點頭。

「不知朝索可否失禮的請少爺再唱一次給我聽呢?」

少爺看著我,我也微笑回看著他,笑容似乎讓他放鬆了一些,甚至可以笑著說:「好呀!那我唱了喔?」

我微笑點了點頭。

少爺深呼吸一次,然後張開嘴,唱出清亮的歌聲……



古老的鐘敲了十二下

破舊的棺材打開棺蓋



白天可愛迷人的太陽光

已經被黑色的簾幕殺光



別喊

沒什麼

夜晚不就是瘋狂的 黑暗的 出沒



別看

乖乖睡

白天裡沒有可怖的 吸血的 怪物



吸血鬼踏上街道 生人勿近 鮮血是我最愛飲品

不要喊哈雷路亞 上帝放假 瑪利亞也乖乖睡覺

我瀟灑甩動披風 露出獠牙 不要亂動我很溫柔

吸血鬼 遇到快尖叫

GOD Bless You







別喊 沒什麼

夜晚不就是瘋狂的 黑暗的 出沒



「OK,Perfect!太完美!先休息一下就開始錄下一段。」

直到錄音師跳起來說出這句話,我懸得高高的心終於落下了一些。這名錄音師真的非常嚴格,從一點鐘錄到六點鐘才終於錄完歌曲的一段。

我甚至開始認為錄音師是故意刁難少爺,但如今看他興高采烈的模樣,卻又似乎真的非常高興。

少爺從錄音間出來,錄音師拍拍他的肩膀,說:「喝口水,休息一下。」然後就和其他工作人員說起話來。

錄音師和其他人非常認真的討論,還不斷高聲爭辯許多製作歌曲的細節,這讓我由衷地感到抱歉,我想他真的只是追求完美,而非故意刁難少爺。

我拿起熱水壺倒了一杯熱牛奶,然後遞給少爺,同時說:「少爺,您辛苦了。」

少爺大口喝著牛奶,一連喝完三杯,這才滿足地吐出長長的一口氣。他轉頭看了牆上的鐘一眼,然後對我說:「朝索,我跟波賽帝約好今天七點要過去吃晚餐,不過好像沒辦法準時到了,你先去俳告訴他我會晚點到。」

「是的。」我點頭答應,隨後問:「少爺,是不是要先為您準備一些餐點充飢呢?」

「沒關係,我過去再吃就好了。」少爺摸著肚子說:「今天早餐和午餐都吃得好飽喔!」

我笑著說:「是的。」

「阿夜,來錄最後一段吧!」錄音師招著手,興奮得連雙眼都發亮了。

少爺對我揮揮手,示意我可以走了,我一個鞠躬,然後看著少爺走進錄音間,這才轉身離開錄音室。

走下錄音室的大樓來到街道上,人群簡直能用波濤洶湧來形容。錄音室位於斜陽市最繁華的西區,而且時間正值下班時刻,人群如此眾多並不出乎人意料之外,出人意料之外的是路上不只有人甚至還有非人走動,而且他們還是毫不加以偽裝,直接以非人的真面貌出現。

空中不時閃著五顏六色的光,那是自然界中的妖精『寧芙』,她們就像是縮小版的女性,有些會有翅膀,有些則是有著尾巴,但相同的是她們會發光,而隨著居住的地方不同,寧芙的種類也不同。

住在海邊的寧芙被稱為海寧芙;住在森林中的是樹寧芙;但住在城市中的……這就讓我有些疑惑了,難道是都市寧芙?

牆邊靠著兩三隻『狼奔』。狼奔也是一種妖精,有著狼的外表,但並不像狼人那樣可以變成人形,是一種介於人與狼人的種族。

但相較於免不了沾染血腥的狼人,狼奔其實並不危險,只要不去招惹他們,他們也不會去招惹任何人。事實上,他們最喜歡做的事情只有用兩條後腿站立靠在牆上發呆,不仔細看的話,其實和街上的流浪狗沒有什麼兩樣。

我甚至看見一個拿著號角的『夜人』從我身邊走過。

夜人應該住在海邊才對,他們是一種可以預測暴風雨的妖精,每當暴風雨來臨時,他們便會吹號角警告漁民。

但如今,夜人幾乎要絕種了,因為現在的漁民們只要打開電視就有氣象報告可以看了,他們根本不需要夜人,而許多妖精種族如果不被需要就會逐漸消亡。

非人如此正大光明的走在路上,人們看起來似乎不是很習以為常,但是他們也並不害怕,反而像是在動物園中看見兇猛動物,既興奮又好奇地瞪大雙眼。雖然大多數人都只敢偷偷用眼尾瞄身邊的非人,但也不時有人正大光明甚至有點挑釁地直盯他們。

這一年中,非人的存在變得更加公開了。

到錄音室的路上,少爺便跟我解釋過了,其實早在廣場上非人與教會那場大衝突後,非人便不再是個秘密,經過這一年,顯然情況更加公開了,尤其是斜陽市這個少數幾座非人的大本營都市。

一年前,對於人類已經知道非人的存在這點,我的感受還沒有現在這麼深刻,大概是因為那時非人絕大多數不會在白天出現,而是選擇深夜才出來活動的緣故,但如今……

現在才傍晚時分,夕陽西照,天色還十分明亮,人群來來往往,其中夾雜著不少非人,雖然非人仍舊會引來人們特別的注意,但也只是偷瞄以及離遠幾步而已,以往的尖叫、驚恐和逃跑全都不見蹤影……

也許哪一天,人和非人之間當真再也不會有區別了吧?

我隨手招來一台計程車,踏上車後才發現司機竟然是名夜人,他看了我一眼,說:「我沒有血可以給你吸,還有不刷卡不賒帳也不收人血。」

「……」

我拿出一張千元鈔票,說:「去俳。」

夜人接過鈔票,這才發動計程車。

一路上,車子都開得非常平穩,不飆車、沒有開上人行道,連停車的時候,安全帶也沒有突然勒住我的胸口,這讓我忍不住跟他要了名片,希望以後可以多多乘坐這麼安全可靠的車子。

住在都市中的人們確實需要計程車,我想這應該也是夜人選擇這工作的原因,他們需要「被需要」才能夠生存。

低頭看著司機的名片,上頭的名字寫著「葉仁」,我莞爾一笑。

這時,司機回頭看著我,問:「你的名字?」

「朝索‧安德利斯。」

葉仁點了點頭,說:「我會記住。等等要來接你嗎?」

「喔,不用的。」我笑著說:「如果我需要的話,會打電話給你。」

他只是點點頭,不發一語,但這並不意外,因為安靜與孤獨一直都是夜人的特徵。

下了車,我抬頭一看,俳的招牌仍舊是不起眼的木製招牌,周圍環境非常陰暗,這是條非常蕭索且不適合開店的街道。

刷卡進去,走過長又陰暗的階梯,然後上到大廳,黑暗的大廳中,只有吧檯發著亮光,最重要的是這裡仍舊只有非人而沒有人類存在。

俳還是俳。


/3/*

【非關英雄】05-墮落天使Fallen Angel(試閱3)


我鬆了一口氣,雖然我並不畏懼改變,但也並不希望改變來的太快太猛烈,尤其當自己才剛一覺醒來。

這也提醒了我,應該寄封電子郵件詢問一下艾克斯的近況,他比我更不能適應快速改變的世界。

艾克斯總是憤憤不平的問:難道這世界就不能保持現狀嗎?

「真是許久不見了,朝索‧安德利斯。」

這聲音是波賽帝……也許是「波賽蒂」?

他……她穿著一件白色裙裝,裙襬由下往上暈染著水藍色,腳上踩著同樣色系的涼鞋,臉上薄施脂粉,一頭水藍長髮也用髮圈箍住,梳理得整整齊齊。

一年前的他是男女莫辨,但如今的她卻完全像是一名女性,而且還是一個非常清麗秀美的女孩,年齡看起來只有二十出頭。

波賽蒂的改變會和少爺有關係嗎?雖然是疑問句,但我卻有些肯定。

波賽蒂本就喜歡少爺,如今少爺還跟她約了吃晚餐,最重要的一點是少爺的性別是男性,對象當然是女性,也許這就是波賽蒂偏向女性化的原因?

「阿夜呢?」波賽蒂出聲問。

我連忙解釋:「少爺還在錄音室,讓我先過來告訴你他會晚點到。」

波賽蒂想了想,點頭說:「對了,他上次跟我說過要唱一首歌當廣告音樂,我還沒聽過他唱歌呢?阿夜唱歌好聽嗎?你應該聽過吧?」

我點點頭說:「少爺的聲音很清亮,但還需要磨練。」

「本質好但還需要更多磨練,你家少爺一直都是這樣。」波賽蒂笑了笑,這笑容比一年前溫柔多了,她輕聲說:「來點新鮮的血液?」

「好的,謝謝。」

波賽蒂笑了笑,開始著手準備飲品。

先是看見人群中夾雜著非人,如今又看見波賽蒂的改變,我不禁感慨的說:「不過短短一年,人居然已經接納非人的存在,這改變真是太大了。」

波賽蒂遞上一只裝滿鮮紅液體的高腳杯,同時回答:「也沒那麼大,只是從少數人肯定非人的存在變成大多數人肯定而已。」

「肯定?」這個詞用得很奇特。

「世上有這麼多關於狼人、人魚和吸血鬼的故事,你認為人類真的不相信非人存在?」波賽蒂捉狹的說:「他們甚至都不會肯定地說出『宇宙中沒有外星人』這句話,更何況我們和人類還是同一個地球上的居民呢!」

「你說得對。」我突然釋懷了,其實一年前已經有很多人接納我這個吸血鬼,天茶先生、五月、小谷,甚至是教堂的岳神父,如今的情況也只是多了一些人知道而已,這改變的確不算很大。

胸前的口袋傳來手機的鈴聲,也許是少爺打來的?我連忙接起電話,但一接通就聽見一陣大呼小叫:「朝索,你真的醒啦?」

我愣了下,這才認出是岳剛的聲音,連忙回答:「是的。」

「你在哪間醫院?還是已經回來斜陽市啦?」

「醫院?」我有點迷惑了。

「是呀!你的『光過敏』到底治好了沒有?你小弟這一年有夠擔心你,沒事就唸著『要是治療失敗了怎麼辦』,還三不五時來教堂禱告,看得我老子都心疼死了!」

難不成,岳剛仍舊認為我對光過敏?而且還認為我這一年是去治療了?我記得自己已經不只一次在他面前曝露在陽光下,況且現在眾人都已經知道吸血鬼確實存在,但岳剛卻仍舊認為我是一個人類?

到底是我真的太像人類,或者是岳剛實在太遲鈍了呢?

「喂?幹嘛不講話啊?你的病到底治好了沒呀?」

我只能回答:「已經治好了。」

「你人回來斜陽市沒有?」

「已經回來了。」

「那好,我過兩天就去你家看看,現在就不聊啦!我趕著去執勤,謝威在瞪我啦!」

謝威?雖然還想發問,但手機卻早已剩下「嘟嘟嘟」的聲音,岳剛掛電話的速度就和一年前同樣乾淨俐落。

看來只有等少爺來的時候,再問一下情況了,否則恐怕無法順利圓謊。

「阿夜大概吃不到晚餐,只能吃宵夜了。」

我一怔,抬頭看波賽蒂,她正看著懸吊在天花板下的電視,神色看起來有些埋怨。

電視正插播一則新聞,內容大致是近郊的精神病院中有精神病患逃脫,疑似已經逃進斜陽市,警方和英雄正在追緝當中,請民眾不要到西區的某某街道去。

我卻感到有些疑惑,喃喃:「精神病院的犯人?這種犯人應該不需要出動英雄吧?」

波賽蒂不以為然的說:「精神病院大概是官方說法,那大概是從P29偷跑出來的吧?P29離斜陽市不遠,的確算是近郊。」

「P29?那是什麼呢?」我有些不解的問。

「你不知道P29?」波賽蒂卻訝異地反問。

我老實承認:「我只聽過51區是政府用來研究外星人的地方,但沒有聽過P29。」

波賽蒂笑了出來,解釋:「雖然人類以前不承認非人的存在,不過難免也會抓到一些不太像是人的東西,或者是一些有特異能力的『人』,這些人都不是普通監獄關得住的犯人,所以就出現P29監獄,專門用來關一些不是正常人的罪犯。」

說到這裡,她瞄了我一眼,說:「絕大部分的非人都知道P29,因為那是唯一有非人被關在裡面的監獄,但他們很少聽過51區,非人可不常去電影院看外星人電影。」

我也不常,事實上,我比較偏好英雄片。

「至少,以前的非人是不常去電影院。」波賽蒂又補充了。

但未來恐怕會有越來越多非人聽過51區吧?不過,此刻的重點並不是51區而是P29。

我的注意力重新回到新聞上,說:「事情發生在西區,那是初風的地方,玄日不見得會過去的。」

波賽蒂沒好氣的說:「初風最近忙瘋了,根本沒時間去救人,多半都是龍安或者是玄日過去支援。」

我看了看周圍,幸好並沒有非人坐得離吧檯很近,他們多半坐在角落,但我還是壓低聲音問:「季洛初最近很忙?」

「是忙瘋了!」波賽蒂也壓低了聲音,卻十分強調的說:「你難道還不知道阿夜現在多有名嗎?」

我一愣,連忙說:「我真的不知道,麻煩請多告訴我一些關於少爺的事情。」

「自從你……重傷不醒以後。」波賽蒂聳聳肩說:「阿夜就拼命工作,樂音也是在那時成為阿夜的經紀人,負責接工作讓他做。一開始是靜態的模特兒拍照,後來拍了很多動態的電視廣告,舞台走秀、各種產品代言,還有出席公益活動……不管是什麼工作,阿夜全都照單全收,所以也就越來越有名了,最近還剛票選當上斜陽市的最佳代言人,票數甚至打敗『玄日』喔!」

波賽蒂的最後一句話帶著濃濃的笑意。

「少爺應該不至於像是一些知名歌手那麼有名吧?」我有些擔心自己實在錯過太多事情了,可能會讓服侍不夠周到。

波賽蒂聳肩說:「在斜陽市是夠有名了,但其他地方也許還好吧?阿夜接的工作雖然多,但他從不接需要離開斜陽市的工作。」

我點頭說:「少爺不能離開斜陽市,因為他是……」玄日。

波賽蒂卻搖頭說:「不,DSII常常當他的替身,尤其是代言活動之類的事情,幾乎是DSII代替阿夜去參加活動,只有照片或者廣告才是他親自去拍的,不然阿夜怎麼可能一邊上課一邊做工作,然後還能分身去當英雄?」

說到這,她停頓了一下,直直地瞪著我,說:「阿夜不離開斜陽市是因為他怕你回來的時候找不到人。」

聞言,我愣住了,久久以後才說出一句:「我很抱歉。」

「輕易放棄生命的人是該感到抱歉。」波賽蒂點了點頭,隨後她抬頭看著新聞,「啊」了一聲,輕聲抱怨:「果然是阿夜去支援,他就不能偷懶一下嗎?」

波賽蒂一邊抱怨一邊用遙控器降下一個巨大的螢幕,然後將螢幕分成九格,每一格都切換到不同電視台,但是這些畫面全都在播報這個新聞事件,只是拍攝的角度不同。

我也抬起頭來,專心看著新聞畫面,上頭正好閃過一道銀光,是玄日騎著摩托車趕到現場了


/4/*



現場有很多警車圍成一個包圍圈,但是因為記者的鏡頭全都對著玄日的方向,所以無法得知被警車包圍的是什麼人。

玄日下了機車,一邊朝警察走去,一邊說:「我收到需要協助的通知……」

緊接著卻是槍聲大作……警察竟持槍對玄日掃射!

我猛然站起來,驚呼:「這是怎麼回事?波賽蒂,這一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波賽蒂的表情比我更訝異,他結結巴巴的說:「這、這怎麼可能?這一年來,警察和玄日配合得很好,警察還常常主動聯絡玄日幫忙,怎麼會……」

「停火!」

電視傳來玄日的吼聲,還伴隨著許多尖叫聲,螢幕上的畫面不停晃動,根本看不清現場的情況如何。

「我、我過去看看。」說完,我轉身便走。

「那裡是西區,這裡是南區,等你趕到那裡去,事情都結束了。朝索‧安德利斯,坐下!」波賽蒂叱喝完,小聲說:「你家少爺不需要別人擔心他的安危,你該知道得最清楚了,不是嗎?」

我看了看波賽蒂,她的神色十分堅決,讓我不知不覺中已經重新坐下來,然後跟著她抬頭看著螢幕。

螢幕上的畫面仍舊持續晃動,傳來大量的槍聲與尖叫聲,後來甚至只剩下遠距離拍攝的場景,根本無法得知情況如何。

大約過了十分鐘,雖然我覺得時間漫長得彷彿過了十個小時,但新聞畫面上的時間顯示的確只過了十分鐘,畫面終於靜止下來,其中有一格畫面緩緩地靠近事發的地方……感謝記者先生的悍不畏死。

畫面離事發現場越來越近,玄日的身影也漸漸清晰可見,他的身上帶著一些彈孔和血跡,顯然沒有完全避開警察突如其來的攻擊,在他的腳下倒著許多警察,他們或躺或臥,看不出生死。

「他們死了嗎?」畫面上傳來顫抖的問話。

再說一次,記者為了採訪真是悍不畏死,即使面對浴血的英雄和滿地不知生死的警察,他們竟還敢靠近以及發問,這種勇氣真是讓人敬佩不已。

玄日搖頭說:「沒有,只是被打昏。」

畫面上的記者鬆了好大一口氣,我也鬆了好大一口氣,卻不是因為警察沒有死,少爺雖真的會殺人卻也不會輕易殺人,我是慶幸少爺不像以前那樣什麼都不解釋,任由別人誤會他。

記者看著玄日身上怵目驚心的彈孔和血跡,擔心的問:「你、你還好吧?」

玄日只是搖頭,他低頭看了下地上的警察,然後走到警車旁,拿起車上的無線電說:「我完全不明白你們為什麼要攻擊我,這是宣戰嗎?」

「不!不是那樣的!」無線電傳來警察慌張的聲音,他結結巴巴的說:「這、這次的犯人似乎有特殊能力……」

「什麼特殊能力?」

無線電傳來無奈的回答:「我們也不知道,上頭不肯交個清楚交代,只說犯人有奇怪的能力,叫我們自己注意一點。」

玄日冷冷地說:「那這犯人留給你們的上頭去抓吧。」

話一說完,他丟下無線電,然後轉身就走。

「等一下……拜託,請等一下!」

雖然無線電中再三傳出請求的聲音,但玄日卻一點也沒有心軟,一路朝機車走去,但他的身上突然響起電話鈴聲,他從懷中拿出手機來接聽,只說了句「岳剛」,然後就安靜地聽電話。

我有些訝異,因為玄日以往從不帶手機。

大概是我的神色太訝異了,波賽蒂主動解釋:「為了方便英雄和警察互相支援,阿夜做出好幾支手機,四支給了四大英雄,警察方面則是各給岳剛和謝威一支,這幾支手機只能彼此通話,而且無法追蹤,不過阿夜手上的那支當然例外。」

謝威?好幾次都聽到這名字,看來也得問一下有關謝威的事情,記得一年前他還對少爺以及英雄都懷著敵意,而且似乎和岳剛處得不好,但現在聽起來似乎不是那麼回事了。

突然,玄日對著手機低吼:「若不說明真相,我不幫忙!」

「玄日!救、救命啊……」

玄日轉頭一看,一名渾身是血的警察跌跌撞撞地從被警車包圍的大樓中走出來,他遲疑了一下,但還是朝那名警察跑過去。

記者也想跟上去,但玄日轉頭低喊:「別靠得太近,很危險!」

畫面靜止了,但也沒有變遠,顯然記者們是留在原地了,只見玄日跑到那名警察身旁,伸出手要扶住他……但卻突然又大力把對方推得遠遠的。

我和波賽蒂都瞪大了眼睛,雖想看得更清楚一些,但畫面卻突然快速晃動了起來。

「看另一格!」波賽蒂驚呼。

別的畫面顯示剛才有幾名記者和攝影師竟拿著麥克風衝上前去打玄日,甚至連攝影機都變成攻擊的武器,幸好有其他記者在更遠處拍攝,他們似乎沒有攻擊玄日的意思,所以還是可以從別家新聞台中看見情況。

面對手持麥克風和攝影機的記者,玄日顯然不怎麼在意,只是用簡單的動作閃躲記者的攻擊,然後同時觀察記者和警察的情況,但這時,那名警察竟掏出來槍來射擊玄日。

記者和警察都在攻擊玄日,但玄日在閃躲之際卻還得顧及記者的安危,時不時得拉他們一把,免得他們被警察射出的子彈打中。

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呢?

我很迷惑,但是波賽蒂似乎跟我一樣迷惑,而且以玄日只是不斷閃躲而沒有採取任何舉動來看,恐怕他也一樣迷惑。

這時,玄日終於出手了,他用手刀打昏兩名記者後,閃身到警察的面前,一揮手就打掉他手上的槍枝,然後揪住他的領子,說「是你搞的鬼?你不是警察。」

那警察訝異的說:「你怎麼會知道?」

玄日比了比警察胸前的警徽,說:「編號39576的警察不是你,你是誰?」

「我倒要問你究竟是誰?」警察卻反問:「為什麼你不聽話?只要我說話,大家都會聽我的話才對,難道你是機器人嗎?」

玄日一愣。

「真是奇怪、太不可思議了,我們的距離這麼近,你不可能不聽話啊!難道是我剛才控制太多警察,所以累了嗎?」警察突然大聲叫囂:「喂,放開我!你走開!離開這裡!」

但是,玄日仍舊牢牢地揪著他的領子不放。

警察呆呆地瞪著玄日,大叫:「我知道了!你真的是機器人……哇塞!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像真人的機器人耶!」

玄日似乎真有些動怒了,他低吼:「我不是機器人!」

「不要動!」警察卻用更大的聲音回應。

玄日沒有反應,接下來,那名警察硬把領子從玄日手中扯下來,還連連後退了幾步,似乎想要逃跑。對此,玄日卻沒有什麼反應……不,他真的一動也不動!

那名警察跑了幾步就停下來,小心翼翼地觀察情況,看來竟不打算繼續逃跑,而且還跑回玄日身旁,然後伸手在他的眼前揮了好幾下,但是玄日卻毫無動彈的跡象。

見狀,警察哈哈大笑,說:「開玩笑的啦!我知道你是玄日,你可是超有名的英雄,當然不是機器人啦!不過沒辦法,這世上就是有些意志堅強的人,而且我還沒遇過像你意志這麼強的人,只好花點小手段來讓你動搖啦!」

那名警察把警帽摘下來丟開,又把領帶扯鬆,然後繞著玄日看了一圈,嘖嘖的說:「你是真的很帥,不是新聞故意取很帥的角度耶!這麼帥怎麼不去當模特兒?當英雄這種東西幹嘛……你聽到沒有?我叫你去做開心的事情、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別老是要去救別人啦!」

玄日仍舊一動也不動。

警察嘻嘻笑著說:「戴著護目鏡都這麼帥,現在就來看看真面目到底有多帥吧?」

說到這,他抬起頭來對著遠方大喊:「喂!那邊的記者靠過來一點啊!難道你們不想拍玄日的真面目嗎?」

畫面上傳來記者倒吸一口氣的聲音,但是卻不怎麼敢靠近,只是拼命告訴攝影師把鏡頭拉近一點。

警察似乎有點不滿的高喊:「快點過來啊!我要摘囉!」說話的同時,他還把手放到玄日的護目鏡上。

看見這個舉動,記者和攝影師彷彿沸騰了,他們連連驚呼:「糟糕,玄日背對我們,這裡拍不到啊……拼了!」

說完「拼了」,記者們一個兩個都真的拼了,所有人彷彿百米賽跑的選手,瞬間就到達那名警察和玄日所在的地方。以畫面看來,記者和他們相聚恐怕不到五公尺,現在所有畫面全都是警察和玄日的上半身,若玄日的護目鏡被拔下來,臉恐怕會被拍得一清二楚。

見狀,那名警察似乎很滿意,點頭說:「很好很好,那我就摘囉!1、2、3,摘……」




***

這是最後一篇試閱了喔^^
書在週三書展就開賣了,
但是市面上要等到2月2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hy92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